零一之间

有感而发,中二风。

日向进入程序内找到狛枝时狛枝对他说的一段话。

OOC有。

短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说到底就是造福他人和造福自己的区别。

好比说青蛙因为吃掉农田里的害虫被人喜爱,蝗虫吃掉庄稼却人人喊打一样。

人类不过是把自我的价值观强加给他物罢了。

但其实这两种行为本质上都是填饱肚子,二者没有任何不同。

在利益面前,才能也会沦为无关紧要的东西。

啊,你在听吗,日向君?

不如就拿你举例好了。比如预备学科的日向创和超高校级的绝望——江之岛盾子,谁更有才能毋庸置疑吧?简直就像杯口的落灰和高耸的山峦之间的差距呢。

啊哈,不要生气嘛日向君,都说了只是个例子而已。

日向君被委员会的老家伙保护起来,江之岛却被赶尽杀绝,你不觉得这种差别对待太不讲理了吗?

啊哈,也是呢。这种对才能的狂热也不能以常理论断呀。

不过说到底,有没有价值这种评判过于主观,简直有失公允!因为人类总是自私地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一方呢。

为什么暴力美学饱受争议?为什么人类会认为自己有资格质疑他人的审美?

——这一切根本就毫无道理可言。

没错,强词夺理。

哈,你那个眼神是想反驳我吗?

连你也想举起所谓常识的大旗对我说教吗?

但是没用哦日向君,我是不会因为几句说教就动摇的,和其他拥有才能的人相比,我可是根本上的不同。

呐,日向君,你认为幸运是什么呢?

不是宗教崇拜那种东西,它更彻底与纯粹——仅仅是对我有利的事物而已。

仅仅,我,一个人,而已。

只对我绝对,最终获益的只有我,不会给什么旁的人带来任何好处,和这个学园的其他人都不一样。

简直不可理喻是吧?

若是说才能的累积必将导致社会进步的话,将利益汇总到一起的幸运,无可争议的是一种倒退。无论其他人多么努力地抗争,最终得到好处的也只有我一个人。

啊,看来你也发现了呢。

就算在贾巴沃克岛上的时光也一样,只要我不渴望死亡,我就绝对不会死去。江之岛的规则对我来说形同虚设,从一开始我和你们所持有的筹码就不一样。

啊,生气了?被残忍的现实激怒了么?

这也无可奈何呢,日向君。狛枝凪斗这个存在就是如此哦。

啊啊,时间快到了,我们下次再见吧。


如果还有下次的话。

评论(7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离徽 / Powered by LOFTER